close


  李春林常推著老伴整合負債兒游玩,牆上掛著很多游玩的照片 本報記者 董國梁 攝
  走進李春林在陝汽萬壽小區的家,兩樣東西格外銀行利率引人註意。
  一是客廳掛著的尿布,另一個抗癌食物是牆上老伴四處旅游留念的照片,輪椅上的老伴笑得很開心。
  “只要平日里有條件,我就帶她到景點去,這麼多年系統傢俱,西安景點都走遍了,就是希望她能高興。”李春林說。
  “原來腰板特別直,現台北港式飲茶在背都駝了”
  李春林今年66歲,老伴比他小一歲。上世紀70年代,他們響應國家號召,離開北京來到陝西,先後在陝北、西安工作。
  22年前的一天,李春林正在單位上班,老伴來到車間說身體不舒服。“她家有遺傳高血壓,我知道情況不太好,但手上有活兒,沒辦法離開,就讓她趕緊去醫院看看。”他說。“腦溢血有生命危險,好在經過搶救,老伴的命保住了,但行動能力不行了。”李春林說,這病每複發一次,情況就會嚴重很多。
  而李春林每天上班前,都把老伴抱到客廳,打開電視做好飯,老伴在家待著,直到他下班回家。
  病情多次出現複發,加上兩次嚴重腦梗,10多年前,老伴已癱瘓在床,徹底失去自理能力,還喪失了語言功能。李春林不得不回家專職照顧老伴。
  李春林的苦,別人很難瞭解。但認識他的鄰居都說,“老李原來腰板特別直,現在背都駝了。”
  “她嫁給了我,我就要給她交代”
  李春林說,誰家苦誰家知道,畢竟是自己家人,只要她在就是一個完整的家。
  “她嫁給了我,我就要給她交代。”他說。老伴大小便失禁多年,需要經常收拾,用尿不濕最方便。李春林給老伴用了幾次後,擔心對皮膚不好,最終改用尿布。
  老伴不能動,只能靠李春林幫忙。“晚上每兩個小時就要翻一次身,這麼多年我沒睡過完整覺。”他說。
  “兒子很孝順,但工作非常忙,這幾年,只要兒子休息,我就用輪椅推她,坐著兒子的車,到各個景點去逛逛,每次都會拍照片。”李春林說,老伴每次都很開心,這麼多年下來,西安景點都走遍了,世園會也帶她去了,臨潼景點也沒有落下,還專門回了一次北京,讓她看看北京的變化。李春林說,這麼做就為讓她高興,還有就是如果真有一天老伴不在了,也沒留下什麼遺憾。
  社區記者杜俊嶺付啟夢
  實習生陳舒一
  (原標題:10多年來他陪癱瘓老伴“走遍”西安景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77tsdb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