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宮之旅到了醫院先抽血報到後還有一小時多才輪到我看醫生就到附近的關渡宮逛逛吧廟門口是碼頭門口有一攤賣花生粉加冰淇淋  我在附近逛總共看到三攤我想台北人很喜歡吃花生粉台北所賣的米血總要加花生粉我讀大學第一次吃米血加花生粉時還覺得很奇特呢進了廟埕 恰巧有一尊媽祖回來了工作人員拆了轎頂 要將媽祖請下來有人提醒旁邊的固態硬碟橫桿忘了拆了將媽祖請出來了將媽祖請回座位上這是關渡宮的媽祖我拍了兩張都是模糊地可能媽祖不想讓我拍清楚尊容吧這是廟門上精緻的石雕旁邊還有延平郡王廟讓我想到我讀台南女中的三年歲月每次上學都要經過延平郡王祠後面到女中上學這是玉女宮到了凌霄寶殿樓上參拜賞景後這是凌霄寶殿上的四根龍柱從凌霄寶殿所拍的一大片紅樹林這是從凌霄寶msata殿拍關渡宮上面的剪黏裝飾品凌霄寶殿後面是靈山公園看到孽子的作者白先勇父親白崇禧將軍所提的字這是從靈山公園所拍到關渡大橋那艘輪船應該是皇后號吧到了凌霄寶殿樓下到了五路財神廟恰巧看到穿著紅衣道袍的道士揚著法鈴為信徒作法老公說道士上標示是2號 原來這裡有多名道士為民眾祈福這條通道上牆上有石雕也有五尊財神這條通道通到後面停房屋二胎車場這裡拜的是福德正神上頭停了許多鴿子有一條長長的媽祖神蹟石雕這裡的廣場上有許多鴿子恰巧有一群消防隊員來此接受訓練此時正熱 消防隊員正在休息經過休息後消防隊弟兄們下水訓練了關渡宮旁的鴨蛋很有名 7顆50元關渡生態公園也是著名的騎腳踏車地點我看到鹹蛋攤旁有一家租腳車店不限時間租一次100元可惜今天時間不夠  想騎腳踏車就要票貼下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77tsdb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